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科技 >

“三防机”走俏老年市场!

来源:互联网 2021-02-26 09:15:25  阅读:-
导读: 

□周刊记者 苏弼坤

“三防机”走俏老年市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三防机”是笨重丑陋、功能机、老年机的代名词。确实,在“三防机”刚出来时,因为其要具有防尘、防震、防水功能,所以外形和现在主流智能机的外形差距较大。尽管长得“不帅气”,但那些热爱户外运动的人和老年人特别喜欢它们,毕竟它防水、防尘和出色的抗摔、抗辗压性能,能够胜任特殊场合的应用和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三防机”受老年人青睐

近日,在酒店上班的张先生说,因为晚上下班时没注意,他的手机忘在酒店里了,等他返回酒店时才看到,手机在洗手盆里泡着,好在手机是用保鲜袋包裹着的,但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浸泡之后,手机还是进了少许的水。第二天,他花了300多元钱才把手机修好。张先生说,如果是“三防机”,掉进水盆里或许就不会出问题。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三防机”看到,网上销售的“三防机”大致可分为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价格从一二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且大多是老年人使用的机型。

在市解放大道一手机卖场内,记者看到“三防机”也有销售,有些还在标签上注明“三防手机——防水、防尘、防震”。据销售人员介绍,来买“三防机”的大多是老年人或是年轻人来给父母购买。老年人或许不了解“三防机”的功能,但是因为手机有屏幕显眼、按键大、音量大、功能简单明了等优势,他们非常青睐。销售人员表示,相对普通智能手机而言,“三防机”虽然型号不多,但是卖得比较快,毕竟大部分机型的价格便宜。

防护效果有差异

“三防机”真的可以“三防”吗?在市解放大道一手机卖场内,记者询问“三防机”是否真的防水、防尘、防震。销售人员表示,相对于普通智能机来说,“三防机”因工艺特殊,所以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水功能,但并不能随意放在水中长时间浸泡。因为其还是电子产品,泡在水里几个小时肯定会进水。不过日常的下雨、溅水这样的情况,影响不了手机的正常使用。

同时,销售人员还表示,手机防水、防尘、防震都是相对而言的,手机能做到防水,主板必须要先做防水处理,比如有些“三防机”中的防水功能,是采用手机主板内部封胶,将手机内部主要元件封闭起来,起到绝缘效果,从而达到防水目的。当然,手机外壳也要做防水处理。

而防尘和防震除了内部结构外,手机外壳和屏幕的工艺也很重要,所以,工艺不同防护效果也不同。但不管是防水还是防尘、防震,这些概念都是相对而言的,并非能任意摔、砸、泡水等。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