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科技 >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互联网 2020-12-02 13:45:26  阅读:-
导读: 

<770期>智电网讯:自从智能手机出现之后,手机上的功能越来越多,对于一款手机来说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接打电话,一款通讯工具甚至发展到了可以看视频、听音乐、玩游戏、买东西等等,手机已经远远不止是一个通讯设备而是一个能满足人们吃喝玩乐各种需求的强大移动产品。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的手机也与时俱进,玩不了一会就热得跟烫手山芋似的。对于手机发热的问题,相信我们在使用手机时常常会遇到过这种情况,特别是在夏天时经常会遇到手机发热。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那么,为什么手机会发热?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当然,也有很多人可能知道手机发热时因为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的,而且,发热会影响手机的使用寿命。因而,了解手机发热的原因就很有必要。

1、手机长时间玩游戏会发热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段时间气温已经快要破三十度了,人觉得热,手机也一样会热,尤其是在我们玩游戏的时候。手机发热之后,最大的问题就是会出现降频的问题,导致手机卡顿,尤其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卡顿会十分明显。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手机的性能被调用,手机发热会很明显。发热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手感会很差,据测试,一般玩30分钟游戏,手机的温度就会超过40度,这时手拿着就已经会感觉到发烫了,如果温度持续升高,相信你不会想继续玩下去了。

而且在手机温度升高之后,手机处理器就会降频,接下来游戏卡顿,屏幕亮度降低等情况就都会出现了。与此同时,耗电的加快也增加了电池的输出,导致电池也开始慢慢发热。当屏幕、处理器、内存、电池的热量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整个机身都会发烫。

点评:这个大家都知道,手机如果长时间玩游戏的话,发热量肯定会严重的。那么区别就是有些手机的功耗控制很好,这样手机温度就会低一点。但笔者建议竟然还是少在炎热的季节用手机玩游戏,主要对手机电池的牺牲有很大影响。

2、充电的时候玩手机会发热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很多人都有边充电边玩手机的习惯,但要注意了,这个时候手机往往比平时更容易发烫。还有朋友很在意一些新闻报道说的,比如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而导致手机爆炸。这样的新闻也让大家开始重视到,在手机充电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的问题。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其实,懂一些手机原理的朋友都知道,边充电边玩手机既不会增加手机工作负荷,也不会损害手机电池,更不会增加手机辐射。所谓“更热”只是热量叠加的结果,且发热的程度也是有限的。

当然,现在的手机锂电池都有一个自我保护的功能,就是当电池发生短路或者过度放电的时候,会自动切断电源。而发生爆炸一般是使用了不匹配或者非原装的电池,又或者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电池而导致的意外。

点评:充电使用手机容易导致手机电压过大易于发生爆炸,并且在充电的过程中,使用手机会直接导致热量集中增加,CPU和GPU负重增加,继续增加热量的产生,所以充电的时候尽量不要继续使用手机。

3、部分手机的散热性本来就不好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今手机硬件的不断升级,其所执行的任务计算处理更加繁杂,CPU等芯片部件将会面临热量的侵袭。CPU核心数不断提高,主频也越来越高,为了使得手机正常运行,手机的良好散热变的尤为重要。

科技来电: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机无法像台式电脑的CPU一样,为其加上强大的风冷系统,丧心病狂的液氮系统更加不可能,因为手机体积所限制。手机散热能力不但影响其性能,同时散热设计也会对用户的握持有影响,谁也不希望每时每刻拿着一个暖手宝。

对于目前的智能手机,大部分科技厂商都在自家手机散热技术上做了不少功课,实际上手机散热分为主动与被动散热两种,基本的思路便是降低手机散热的热阻或减少手机的发热量,前者是被动散热,而后者是主动散热范畴。

点评:很多高端旗舰手机都采用玻璃机身材质,这种材质热的传导性能本来就没有过去的金属机身那么好。再加上智能手机的体积较小,内部空间也较少,同样不利于散热。所以当手机长时间运行程序的时候就会不断发热,而且处理器也会降频。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推荐阅读:领先企业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