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科技 >

从华为手机看到底如何定义手机安全?

来源:互联网 2020-05-25 04:05:44  阅读:-
导读: 

中国银联发布的相关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有25%的用户遭遇过电信网络诈骗并发生损失,其中社交账号盗用、短信木马链接、骗取验证码成为最常见的诈骗手段。手机支付漏洞、木马植入、信息泄露等问题,使“安全”成为大众关心、手机厂商重视的焦点话题。

在用户对手机安全需求日渐高涨的当下,要想征服市场和用户,手机厂商必需得在安全领域做出更易感知、更具诚意的硬本领才能服众。笔者注意到,华为在4月12日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提到了自己的终端云安全策略。那么到底该如何定义手机安全?

从华为手机看到底如何定义手机安全?

智能手机需要怎样的安全防护?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在带给用户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置身存在安全风险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中,用户隐私泄露进行精准诈骗、利用扫码支付漏洞盗刷资金等新闻屡见不鲜。正因如此,用户对安全手机的渴望更加强烈,手机厂商也逐渐开始重视手机安全性,华为陆续发布的旗舰机型也以“金融级安全防护”卖点正式进入市场,智能手机厂商在安全领域的竞争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客观来看,虽然很多手机厂商都在主打安全,但其实是各有各的打法,但通常一些手机厂商所谓的安全,不过是附加了硬件或软件层面的基础功能,能起到的安全防护效果并不全面。在这方面,我们看到华为的不同逻辑在于,它对安全的理解是“软硬结合的立体安全防护”。另外近日华为消费者云服务2016白皮书的发布以及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公布的内容,也印证了“软安全”服务在这一立体安全防护体系中的重要性。

端云协同,用户体验背后是“软安全“全面保障

目前,基于安全芯片的物理层面的安全防护已经得到各方的认可。安全芯片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就像是一个“保险柜”,把手机重要的数据、秘密保护起来。目前市面上的新机多数都主打安全芯片,为用户带来更周全的安全防护。随着智能手机安全性的普及,安全芯片作为硬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无疑将成为安全功能标配,不具备安全功能的手机将越来越没有市场。

除了硬件安全之外,智能手机其实更需要的是全面的“软安全”,从系统到软件到手机操作,只要是用户接触到的地方软安全都无处不在,就能感受到这份安全感。

手机软安全防护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手机厂商的云安全能力,云安全平台的布局也成为手机厂商构建软安全的重要一步。华为一直非常重视云服务的安全性,早在2015年,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就通过云服务安全领域权威的CSA-STAR云安全认证,这意味着华为可以为手机用户的个人云服务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从华为手机看到底如何定义手机安全?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在手机用户所能感知到的系统、软件层面的防护同样做到了“细致入微”。在4月初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四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部总裁苏杰表示,华为严格遵从国际化安全隐私标准。苏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服务质量的层次可以分为五级:安全、性能、丰富、精品、精准。也就是说,安全是消费者云服务精品定义的基础要素,也是第一要素,华为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云端体验。

根据介绍,华为通过三个方面保证云服务的安全:

一、技术保障。用户在云端存储各项数据及照片资料,端到端以及传输过程全程都采用加密技术,且云端也通过多种备份措施保证数据安全。

二、制度安全。华为公司目前几十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在全球多个区域开展云业务。每个国家制度不一样,云服务业务在任何一个国家的落地,但要通过当地法务官和隐私官的审批通过。

三、符合国际标准。3年前,华为就在欧洲建立了云服务中心和安全团队。前年,华为云服务通过了欧洲最严格的安全认证CSA-STAR。最近欧盟发布了《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它是最严格的数据保护法案,华为在欧洲一直有专家在深入研究。综合来说,华为一直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标准服务。

比如说,手机用户高频操作如下载各类APP时,会面临病毒感染、恶意扣费或偷跑流量等问题,喜欢用手机支付的用户会遭遇银行账号、资金被盗等安全风险,如何让手机用户摆脱对安全风险的恐惧?

以华为应用市场为例,它是如何在应用安全层面做到步步为营的呢?首先在技术保障方面,应用市场提供了安全漏洞扫描、恶意软件检测、隐私泄露检查三重系统检测,在云端为用户做安全把关,并通过人工复检保证更深层次的真人、真机、真实的人工安全检测,人工防护的加持如同食品的QS的标志一样让用户更加感受到安全,这也是华为应用市场之所以打出“放心下、畅快玩”的信心所在。

至于移动支付安全,这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安全话题了,各种支付被盗、病毒绑架的案例举不胜举,用户对安全的需求异常强烈。华为旗舰机型上适配的Huawei Pay具有四重安全保障——独立安全芯片、Token技术、指纹识别、可信运用环境,软硬件结合,为用户的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软硬一体安全服务生态会成为安全领域新标杆

我们看到手机厂商都在努力打造手机安全性,从市场上看,不管是金立、360对手机安全做出的努力,还是华为软硬一体的安全构建策略,安全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终端硬件不可或缺的核心优势,而站在用户角度,安全性也是最能够拥揽消费者的体验卖点,是任一款旗舰手机立足市场的支撑力,这两点标配属性在最新上市的华为手机上均有所体现。

华为通过自身硬件安全的技术优势,从端云之间的结合,再通过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全方位的立体化安全保障体系,为用户筑起一道软硬一体化的安全服务生态体验,不断为终端用户提供优质全面的安全服务。

客观来讲,终端安全服务生态的建设体量繁重,在这一过程中基于软硬安全构建系统级的立体安全防护体系仅仅是起步极端,还需要不断地完善,需要技术的不断迭代,这也极度考验手机厂商的软硬件技术的优势与战略布局。华为在手机安全市场占位之后,以软硬一体化的技术优势成为智能手机安全领域的标杆企业也是不争的事实。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手机厂商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和耕耘也会更加激烈,带给用户的安全防护性和体验也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