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资讯 >

骁龙数字底盘四大平台,助力车企打造高度定制化智能驾乘体验

来源:互联网 2024-03-29 14:14:11  阅读:-
导读: 

近日,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全新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炫酷时尚的外形和高通骁龙数字底盘带来的“黑科技”,让这款汽车热度空前高涨,引得众多车友们极大关注。骁龙数字底盘是高通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作为一整套可扩展的综合应用平台系统。骁龙数字底盘搭载了能够支持4G/5G/WIFI和蓝牙等高速稳定连接的骁龙汽车智联平台,配备信息及语音交换/车载智慧大屏等领先计算性能,拥有丰富的音视觉处理能力和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骁龙Ride平台,能够支持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系统,并集成了能够提供整车OTA服务的车对云平台。通过四大平台完美融合和高效互动,骁龙数字底盘为车友们带来全新的智能化驾乘体验,助力智能汽车与AI、5G技术、云平台等一系列新兴技术加速融合,打造出了全新一代智能汽车。例如,搭载了骁龙数字底盘的智能汽车能够通过“V2C-车对云”通信,支持基于云的安全、信息、娱乐和联网汽车服务。V2C几乎有助于处理从固件更新和安全身份验证到定位停车位和确保预订的所有事情,并有可能在未来解决易受撞击的道路使用者如行人和骑行人员等的安全问题。

骁龙Ride平台旨在以低功耗提供极致性能,是一种可扩展、完全可定制且符合ASIL标准的解决方案,用于开发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功能,这些功能结合了一流的定位、感知和驾驶策略功能,能够为用户带来充满安全感且极致智能的驾乘新体验。得益于骁龙汽车系统级芯片(SoC)和加速器产品的强力加持,骁龙Ride平台专门为智能汽车开发出了具有高性能的中央计算能力和视觉系统高效管理及执行功能的完美解决方案。骁龙驾驶舱平台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架构,为现代车辆带来互联和智能体验,包括车内虚拟辅助、情境安全用例、高级音频、图形和多媒体。

针对车辆内部和周围无处不在连接的综合解决方案,得以支持增强的安全性和信息娱乐功能,骁龙汽车连接平台采用我们最先进的4G/5G汽车调制解调器,集成了C-V2X和MF-GNSS技术,先进的Wi-Fi和蓝牙,DSDA,骁龙车到云服务以及专用处理器,以提高车辆的整体性能。自1885年本茨发明了第一辆真正意义的三轮汽车“奔驰1号”之后,汽车行业历经多次变革和创新,直到2010年汽车才算真正脱离了独立个体形态的传统意义汽车的范畴,融入了个性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元素。高通一直倾力研发智能汽车平台,助力开启全新的智能汽车时代。届时汽车制造商可自主选择骁龙数字底盘所涵盖的任一平台、多个平台搭配和全部平台组合模式,并通过卓越的云端服务持续更新升级其相关系统,为其产品提供高度定制化的全新智能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