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资讯 >

北京星天海洋 “国产化水下探测技术与装备”专题演示报告会在天津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2021-07-14 13:55:16  阅读:-
导读: 

      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倡导主办,由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智汇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国产化水下探测技术与装备专题演示会”于2021年7月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取得圆满成功,顺利落下帷幕。有来自海洋监测、海洋测绘、海洋工程等相关业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一线海洋科技工作者行家里手150余名代表热情地参加了本次会议并登船在滨海新区临港海域观摩了实战性海洋测绘的演示活动。

会议代表合影

      会议代表码头合影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突出学术专题和实战型演示的紧密结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联系实际,专题明确,国产化装备真实实物,实时海上演练的实战性海洋测绘工程技术报告会。所以与会代表蜂拥而至,正如会后广大与会代表评论道:“这是一次看得见,摸得着,十分接地气的海洋技术交流会,在学术和技术上都收获满满,体会深刻。特别是对我国自主研发国产化海洋智能装备、海洋工程技术装备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今后更多的开展这样实际的、生动的技术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首先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日恒研究员深刻地阐述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和会议宗旨。会议的初衷就是体现“学术的专题性”和“装备真实演练”。从而推动我国海洋监测、海洋测绘技术水平提高,促进国产化海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为创建我国自主智能制造的精品品牌去努力奋斗!


      会议围绕着由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宗国产化水下探测装备即: GeoSide500便携式侧扫声呐;GeoPass200浅地层剖面仪;GeoBeam2040宽带浅水多波束测深系统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学术专题报告分别为:

      由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张墨起高工讲述侧扫声呐在海洋测绘搜寻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陈晶晶博士讲述浅地层剖面仪的关键技术和相关应用。由江苏海洋大学周立教授讲述多波束水下探测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

      为了学术专题与海上实时演练的紧密结合,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周正具体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化四大产品应用情况和即将拓展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愿景。

      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松就三宗国产化装备的研发过程,优化设计,技术指标特征等关键技术做了详细介绍,同事与国际同类产品进行对比,分析说明。并在实时海域演示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研讨,为与会代表做出了解读和分析。广大与会代表对三宗国产化装备的演示结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

      为了积极推进国产化装备的应用与推广,天津智汇海洋总经理马晓东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案例。

      本次会议以学术专题报告和海上实时演练两个环节交流。与会代表对本次活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交流学习模式给予了极大的热忱支持和高度好评。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