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资讯 >

利元亨(688499.SH)6月21日启动申购 消费锂电设备贡献营收显著

来源:互联网 2021-06-22 18:33:25  阅读:-
导读: 

      2021年6月10日,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利元亨(688499.SH)披露《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及《招股意向书》,将于6月21日启动网上网下申购。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 2,200.00 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 25.00%,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 8,800.00 万股。

      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目前利元亨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专注服务锂电池行业龙头客户的同时,利元亨不忘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以及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优质客户,提升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地位。

      近些年,国内涌现了少数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它们积累了大量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达到全球较高水平,在部分下游应用领域,与国外企业相比形成较大竞争优势,代表性的是锂电池领域。

      目前,在消费锂电池领域,利元亨已经与龙头企业新能源科技形成稳定、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是新能源科技设备供应商中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利元亨与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据招股意向书披露,2018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7,160.28万元、88,889.69万元和142,996.5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1,979.52万元、7,515.77万元和12,461.34万元。其中2019 年和2020年,利元亨主营业务较上年分别增长21,667.68 万元和52,757.11万元,主要原因是锂电池制造设备快速增长。

      此外,利元亨在招股意向书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竞争优势,跟踪智能制造趋势并进行前瞻性科研和技术创新,满足多个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在保持锂电池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领域的市场份额,提升综合市场竞争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