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资讯 >

盘点那些国产手机的子品牌,有的独立成“王”,有的惨淡收场

来源:互联网 2020-04-17 07:25:34  阅读:-
导读: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行业发展迅速,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大多手机厂商为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都采用了推出子品牌的战略。这些子品牌有的发展迅速,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则经营惨淡。

发展迅速的代表:荣耀、红米、iQOO、realme

荣耀是华为2011年推出,于2013年末开始独立运作的子品牌,旗下有V系列、Note系列、X系列和畅玩系列等,目标定位于青年群体,主打潮流设计和极致性能。相较于华为,荣耀的性价比更高,高质低价的配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去年,荣耀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占比接近13%,成为排名第四、增长第二的手机品牌。

红米是小米的子品牌,于2013年7月正上上线,包括数字系列、Note、Pro三个分支产品线(现在pro产品线被K系列取代)。红米手机被定位为“小米手机青春版”,主攻电商和入门级市场。如果说荣耀走的是性价比路线,那红米则是高性价比路线。红米手机的出现甚至消灭了泛滥的山寨机,促进了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现在红米K30 5G手机也率先降价到2000元以下,始终走在低价高质的最前方。

iQOO是vivo于2019年推出的子品牌,主打中高端市场,虽发展时间还很短,但实力不容小觑。Realme于2018年成立,此后脱离oppo独立运作,主攻印度、泰国等海外市场,经常占据手机热销榜,表现十分亮眼。

昙花一现的代表:魅蓝、努比亚

魅蓝是魅族科技在2014年成立的全新品牌,以青年良品为品牌内核,主攻年轻人市场,力图为年轻人打造含括“品质、体验及价格”的黄金三角产品。在2014、2015年前后,荣耀还未发展起来,那个时候低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其实主要就是围绕小米和魅蓝展开。但由于魅族公司内部管理的混乱,2018年魅族公司取消了魅蓝的独立运营,将重心放到魅族身上。曾在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占据大片江山的魅蓝就此陨落,十分可惜。

努比亚应该是国内最早诞生的手机子品牌,2012年就脱离中兴独立,定位在高端市场,面向全球发售。2016年欧洲杯前夕,努比亚一掷千金(据说400万欧元)邀请国际知名球星C罗担任品牌代言人。借着这股热风,努比亚也曾红极一时,可惜后劲不足。近几年,努比亚旗下的红魔系列发展还不错,但整体早已没有竞争力。

经营惨淡的代表:IUNI、ZUK

IUNI创立于2013年,是金立手机的子品牌。发展期间,从对标小米到定位女性手机,更换多次市场定位,但都没有水花,发布的多款手机也都销量惨淡,很快便惨淡收尾。就连其母品牌金立也在2018年宣告破产。

ZUK是联想于2015年成立的手机子品牌。曾经推出过黄渤和金秀贤定制版Z1手机,但貌似除了少量粉丝外,并没有引起太多消费者注意。该品牌成立不到两年便草草结束运营。

大家还知道哪些手机子品牌呢?欢迎留言讨论。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