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安热线 > 商讯 >

学会这一招,不拆机也能判断手机使用的是eMMC还是UFS闪存

来源:互联网 2020-06-12 05:43:34  阅读:-
导读: 

iPhone 6发布时,全球不少用户发现,自己的iPhone尤其是大容量版本使用的是TLC闪存。虽然大容量TLC闪存和小容量MLC闪存在速度上并无太大差别,但耐久度相比MLC有所下降,肯定会让人心里有所不爽。不过随着后来固态硬盘、手机存储普遍转向TLC闪存,苹果的这个缩减成本的做法也就逐渐推广到业界,再加上苹果独立开发的PCI-Express接口并未使体验下降,这一“事件”也就逐渐不了了之了。

另一方面,许多厂商也在学习苹果缩减成本,在官网的参数表不标明内存、闪存规格,甚至使用高通骁龙820等支持UFS闪存的旗舰级别处理器搭配千元机规格的eMMC闪存。如果说苹果用TLC替代MLC闪存会使耐久度下降(但在目前手机一两年一换的情况下影响不如想象的大),那么这些厂商用eMMC代替UFS在接口上就存在极大瓶颈,相当于手机读写闪存的速度直接被卡住了脖子,对用户拍照、安装App、玩游戏的体验存在较大影响,这个成本缩减的可谓不是地方。

那么,作为普通用户,如果厂商在官网上没有标明详细规格,又不会拆机这个判明闪存规格的最简单方法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安装一个很小的开发用App,读取手机软件系统底层的信息,就能简单判明闪存规格是eMMC还是UFS。

这个App就是Android终端模拟器,英文Android Terminal Emulator,各大应用市场搜索“终端模拟器”或者“Terminal”基本就可以找到下载。

安装后输入“ls /proc/fs/*”(不含引号)后回车,出现的信息里面如果含有sdd的字样,说明手机用的是UFS接口的闪存。学会这一招,不拆机也能判断手机使用的是eMMC还是UFS闪存

如果像下图,出现的信息里面有mmcblk的字样,那么手机使用的是eMMC接口的闪存无疑。学会这一招,不拆机也能判断手机使用的是eMMC还是UFS闪存

希望大家都能买到称心如意体验好的手机~

推荐阅读:科技测评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