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梦为马 不负韶华——美育聚梦课堂赴宣城等地艺术支教团队活动报道
来源:互联网 2019-08-16 13:44:55 中安热线
本文摘要:实践绘就美丽青春,行动点亮美好心灵。为秉持和发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提高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传播美育走向各地,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聚梦课堂暑期社会团队前往

实践绘就美丽青春,行动点亮美好心灵。为秉持和发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提高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传播美育走向各地,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聚梦课堂”暑期社会团队前往宣城等地进行艺术支教暑期社会实践。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7月2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六名支教队成员在文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宣城市朱桥慈济中心小学。此次支教之行注定会是一场清澈难忘的故事,也许时间不够长,但却足够温暖。此行的目的是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更多新时代少年能够有机会接触到美育。“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里这样强调。

支教伊始,团队成员已着力于调研朱桥乡当地学生的美育基础、家庭对美育的态度以及学校现阶段的美育程度。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一份适合当地学生情况的教学方案,以便支教活动能顺利开展。到达次日,团队成员与当地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与沟通,就方案审定进行了一次座谈会。会议中,根据当地的真实情况,支教团队进一步落实了美育支教方案。

 教学过程中,团队成员集自身所长,分别从多个方面为学生打造课程:音乐、手工、书法、创意儿童画等。课程主题主要分为“环保从我做起”及“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每天早晨都能在孩子们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展开一天的支教活动。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深入爱国思想、坚定爱国理念,支教团队专为学生开展“我为祖国做什么”专题创意儿童画课程。另外,为积极响应社会热点——环保,支教队以改造生活垃圾,创造废物利用手工作品为主题给学生组织了相关课程,鼓励学生自主收集生活中的废弃报纸、垃圾袋、易拉罐等材料制作创意时装,进行走秀展示。

环保主题时装秀

与学生展开课外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一段时间的教学,当地学生对美育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能够勇敢地绘制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在有限的时间里有着无限想法,并作出了不少天马行空的作品。

7月10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叶青、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党委副书记朱琳冒暑前往朱桥乡来慰问美术学院两支社会实践团队,与支教团队师生及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合影,并对实践基地进行挂牌。

此次支教之行在培养当地学生美育知识与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自身的能力。以为校争光为目的,以无私奉献为使命,以收获快乐为报酬,这正是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宣城艺术支教团队汇聚于此的理由。(张雨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艺梦为马 不负韶华——美育聚梦课堂赴宣城等地艺术支教团队活动报道

    其它网友:Corner. [小角落]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搜狐网友:醉眼的迷蒙.heart2/2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天猫网友:从这里开始★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凤凰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网易网友:私念° 7/m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猫扑网友:清高 Demon,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tag展示